十级咸鱼老杏

【薛晓薛无差】心悦君兮(上)

*转世星星爱上纸片人洋洋的故事
*星星视角为主,书外人看书中人
*非常ooc,gay里gay气还傻白甜
*涉及原作的部分可能有刀……不过最后一定是he!
*写崩了……非常辣眼睛_(:з」∠)_




1
学校咖啡厅的抹茶拿铁口感清甜绵密,晓星尘一直很喜欢喝,只是他常常在想,若是阿洋喝了,一定嫌这抹茶拿铁不够甜,要掀摊子。
今天咖啡厅里推出了新的甜点,一盒马卡龙色彩缤纷、香酥甜美,如果一个人吃掉一整盒未免也太甜了,晓星尘很想和薛洋一起分享这盒马卡龙。
“阿洋一定会喜欢的”他想。
马卡龙的外皮酥脆,内心却柔软甜美,仿佛满满一罐饴糖融化在口中。晓星尘又想起薛洋了,自从读完《魔道祖师》之后,再吃到什么甜食,甜美的味道总会让他想起薛洋,他很想把所有好吃的甜食都给他尝一遍。
已经开春了,今天却又忽然降温,刚刚绽放在枝头的桃花被吹落了些,冷冷的风中夹杂着花瓣的清香,窗外是与春景不相称的寒冷,咖啡厅内倒是相当暖和。
“乍暖还寒,也不知阿洋有没有及时添衣……”
“夔州地处南方,没有北方这样的寒冷与大风,大概还算温暖吧……”
“可南方冬天没有暖气,阿洋冬天怕不是要冻着了……”
“古代更是没有暖气,那他是如何熬过义城那八年……”
温暖的咖啡厅里,晓星尘又在胡思乱想了,不知道那个人现在有没有暖和一点?
他将手覆在了微凉的书页上。
2
宋岚发现他的好朋友最近很不对劲。
晓星尘一向是个品学兼优的模范学生,上课时从来都是认真听讲,勤勤恳恳记笔记,但他最近居然开始走神了。
他还是像往常一样认真看着黑板,嘴角却扬起一个浅浅的弧度,淡然柔和的面容也含了一抹隐秘的笑意。
他还是像往常一样认真记着笔记,可宋岚仔细一看,这笔记竟是出错了,工整清秀的字迹不只记了上课的内容,还有一个陌生的名字。
课下,宋岚终于忍不住开了口:“星尘你最近很不对劲,发生了什么事吗?还有,你笔记本上写着的‘薛洋’又是谁的名字?”
晓星尘听到“薛洋”二字,忽然开心地笑了起来,宋岚很是不解,虽说他的好友一向笑点很低,但也不会这样,一提到某个人就笑啊。
“子琛放心,我很好。只是一想到阿洋,我就忍不住笑,这一笑,笔就拿不稳了。”
“他是个什么样的人,让你如此挂念?”宋岚很是好奇。
“他……”话还未说完,晓星尘又笑了起来,好一会儿才勉强止住笑意,“我一时也说不清,阿洋他……十分可爱。”
“我一想起他,觉得空气都似乎是甜的。”
“他是我心悦之人。”
3
初读《魔道祖师》时,晓星尘非常惊讶——书中的一个角色居然和他重名,就连性格也有八九分相似。
晓星尘懂得书中那位明月清风的道长济世救人的理想,感同身受他眼见无辜之人遭难的痛苦,理解他在书中的一切所作所为。
只有一点他看不懂——书中的晓星尘,对薛洋究竟是怎样一种感情?
“你一开口我就笑,我一笑,剑就不稳了。”
他合上书卷,眼前全都是那几年薛洋和晓星尘同住义庄的景象。
4
那天,晓星尘救回了重伤的薛洋。
“道长不问我是谁?为什么受这么重的伤?”
晓星尘其实很想问问薛洋发生了什么事,为什么受这么重的伤,却又担心触及他不愿言说的伤心事,所以才没有开口。
“这种程度的伤我习惯了,我是被人打大的。”
——怎么能习惯呢?话到嘴边却又咽下,晓星尘想了解薛洋的过去,却害怕再一次碰痛他。
晓星尘分不清这样的想法究竟是自己的,还是书中那位道长的。
他有点想抱一抱薛洋。
5
后来他们就一起在义庄生活了。
“道长,今夜捎上我怎么样?”
“我给你背剑,给你打下手,别嫌弃我嘛。”
晓星尘听到薛洋甜丝丝的声音,看见他可怜巴巴向自己撒娇的样子,对于这样一个邻家少年郎,俏皮小师弟,自己真是一点儿抵抗力都没有,只得由他去了。
晓星尘又分不清楚了,这些都是自己的感受,书中的晓星尘道长又是怎样想的呢?
……说不定是和自己同样的想法呢?
6
记得那晚围炉夜话,晓星尘对薛洋说道:“无论后来发生了什么,既然现在的你尚且可算安好,便不必太沉郁于过去”。
——他也是这样想的,他只愿薛洋余生安好,不再忆起痛苦的过去。
书中的道长和书外的他渐渐重合在了一起。
书外的他已经得知真相,却还想维持这样的日子,和薛洋在一起的这几年,他每天都笑得很开心;
书里的他还未得知真相,应当也是很喜欢这样的日子吧。
书外,晓星尘才刚读《魔道祖师》不久;
书里已过数年。
他又一次分不清书里与书外了。
7
终于还是到了那天,纵使万般不愿,晓星尘还是要经历自己最不想面对的情节。
薛洋进了屋,一手提着满满当当的菜篮子,一手拿着一只鲜红欲滴的苹果,刚咔嚓咬了一口。
晓星尘冷冷地道:“好玩儿吗?”
再往后那些刺骨的语句,他不忍继续读下去,白纸黑字清清楚楚,眼前却一片模糊,什么都看不清了。
(“阿洋,苹果好吃吗?”即使眼睛看不见,但只要一想到薛洋啃着苹果的样子,晓星尘的嘴角就忍不住上扬,他知道薛洋一向最喜欢甜食,“昨晚我放在你枕边的糖吃了没有?”)
(你在我身边这几年,我每天都很开心。无论过去如何,只要你在我身边就好。)
(我想听你讲那个没有说完的故事。)
(没事了,都过去了。)
书中的晓星尘道长无法接受薛洋的所作所为,想来也是,他们之间有着无法逾越的恩怨纠葛,何况一人明月清风,上善若水;另一人降灾于世,十恶不赦,这两人该如何相处呢。
可他们真的在一起生活过,还度过了义城那几年最快乐的时光。
晓星尘偏不信,他不信薛洋对自己只有恨意入骨,也不信若自己双目复明,睁开眼睛看见薛洋,会是四大皆空。
“说完之后,要是你还觉得是我的错,随便你想干什么。”
于情于理,晓星尘道长都不能认同薛洋的做法,复仇无度是错,滥杀无辜更是罪恶。
但此时此刻,晓星尘没来由地想要抱紧薛洋,说一声“不是你的错”。
比起是非对错,晓星尘更想去关心薛洋的感受,十几年过去了,阿洋还记着这些,可想而知当时的他是如何……
(阿洋……你的手还痛吗……)
(你怎么不早点跑开……为什么不保护好自己……)
(这些都过去了……)
(已经没事了。)
书中人与书外人相隔一纸书卷,此时心境却相去甚远,他们二人有着相同的姓名和如出一辙的性情,然而境遇经历迥异,对薛洋的感情也不大相同吧。
……有没有可能,书中人或许尚未发觉呢?
想来,在义城共度这几年光阴,晓星尘道长大概也是喜欢薛洋的吧。即使一切都是谎言,义城几年共度的时光却不假,他们的柴米油盐、欢声笑语、相依相伴也不假。
听了薛洋的故事,晓星尘其实很心疼他。晓星尘一直想要理解薛洋,想要化解薛洋遭受过的那些痛苦,他希望薛洋可以一直好好的。
披文入情,入书已太深。
晓星尘并不认同薛洋的所作所为。
但他喜欢薛洋。
8
读完义城篇之后,晓星尘想写一篇同人。
他想看到薛洋和晓星尘不一样的结局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下篇预告:
星星大佬写薛晓薛高甜同人,努力打工只为爆买洋洋可爱多。
这篇是想写纯糖的……!可涉及原作的部分还是有刀qwq
下篇会甜!结局是he!可能会有番外w
文笔非常糟糕,人物崩坏ooc……感谢小天使们不嫌弃读到现在!

评论(13)

热度(48)